《喜见老朋友》

20120625-055428.jpg

仕忠是我中学的同学,他也和我一起在1993年到吉隆坡的Sunway College读大学先修班。我们十年前在新加坡有见过一次,直到今天才又再次见了面。我们在Vivocity的国家地理的店里的咖啡馆愉快的聊天。他也给我介绍了他的老婆晓芳给我认识。我一直以为仕忠他在美国,今天我才知道已在上海定居了六年,因为晓芳来自上海。

20多年前,我和仕忠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天文,也因此曾过着一起追逐星夜的日子。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故乡美里的’长桥’谈论着人生哲理和宗教,那时仕忠没有对宗教那么的热衷。谁都预想不到,他现在是虔诚的基督徒,并以传教为事业。我对他这改变没有任何的反感,因为这是造福人群的事业,只要人能过的更快乐如果有了精神的依靠。我也告诉他,我对人生追寻的方向不同于他,所以我一直没有信仰任何宗教。我一直没有追求身外之物,我也没想过要到天堂,因为我不知道我要在天堂干什么,可以干什么。我没有想过要大房子,也没想过要有一部车子,而我读博只是我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我也没想要成为杰出的科学家。我只要享受人生的这个过程,我能给人们带来什么,能自己做什么,和如何继续不断的在精神的世界前进。

我和仕忠谈了很多人生的事,他很钦佩着我这些年来一直保持着原来的我。因为要保持一颗年少时纯真的心和梦想,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我也因此受了不少委屈,但同时也有许多贵人相助。最后他问我有什么事可以为我祷告的,我想了想,就说希望我身边最亲爱的人能早日理解人生里有许多更珍贵的人要好好把握。或许你会想我为什么不叫他们为母亲祷告。我可以告诉你,我在母亲身边好好的陪伴和照顾他,是我能力所及的事,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我不能要求神来代劳。至于不在我能力范围的事,就让上天来决定吧。朋友们的好意,我无论如何都会诚心的接受。我还是非常感激仕忠和晓芳为我这个朋友祷告。他们也有点惊讶我要求的祷告,我告诉他们,因为我一直把身边最亲爱的人当成家人,而家人是不能放弃的。

谢谢你的到访我的好朋友,我很期待很快我们会再次见面!

4 Responses

  1. 好好享受人生的过程=好好生活吗?

    琢磨当中

    • 我认为每一平凡的人都是生活里的勇士,我们不以世俗的成败论英雄。能照顾好自己是好事,如果再有能力能照顾好身边的人,也是好事,如果再有能力能照顾好天下的人,都是一样的好事,没有所谓谁比较好。用宽容的心对待自己,身边的人,天下的人。好好生活,包括能平心面对人生的成败,对亲人朋友的关怀。

      祈泉

  2. 你的诠释真的太棒了!
    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放大了我的格局!(太开心了)

    今天你的药又治了我一个心病。😭😭😭😭

    我最近不开心,因为对自己太苛刻了。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一直自责。

  3. 你这篇评论 又帮助我解了心里一个结。

    谢谢你 谢谢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