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呼唤》A Mother’s Call

在天边夕阳的归鸟的叫声,
像是来自母亲的呼唤,
于是我停下了旅程的脚步,
向身后的天空最后一撇的晚霞喊道,
母亲,我这就回家。

The crow of birds at the Sunset horizon,
pretended as the call from a Mother,
so I turned back from a journey afar,
to shout at the last glowing red in the sky,
O Mother, here I come.

祈泉
2012年10月9日于新加坡

8 Responses

  1. This is a beauty! I can sense your attachment with Nature which at times make me envy you! Stay blessed!
    -Naima.

    • This one I composed before my mom was admitted to the hospital, but it took me a several weeks to complete it. It looks fine to me now, and I like especially the last glowing red in the sky, which I mean the lifetime of the beauty of the sky is short, and just like the time I am having with my mother, and if I don’t go home, then I will miss the sunset altogether.

      KC

  2. touching and beautiful.

  3. 我读了后,很想念我的妈咪,也觉得很对不起她。

    我在中二的时候,有一次跟她起了激烈争执。
    我在气愤之下,竟然写了一篇稿,还投到报馆去。题目是:羁鸟恋旧林。内容是描写一个倔强的孩子如何跟母亲闹意见,后来孩子选择到外地谋生,若干年后,才回家乡发展。

    没想到报纸在几个月后刊登了那篇稿。

    有一天,我看到我妈咪心情很好,就起了一个念头,把那份剪报拿给她看。她的反应吓死我了,她大哭一场。

    从此之后,我的妈咪对我宽容了好多好多。后来的后来,才听我妹妹说:妈咪说你自尊心很强、脾气又倔强,不可以逼,因为怕你离家出走。

    后来,我到吉隆坡求学,我的妈咪哭惨了。除了送我上机时哭个不停,在我大学的第一年里,她都常常哭,因为想念我。(都是弟弟妹妹告诉我的)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留在吉隆坡发展,她又伤心死了。

    在我那篇的稿里,孩子最后回家乡了。可我现在清楚知道,那是我的妈咪遥遥无期的梦。

    祈泉 你的部落格 真的给了我太多“答案”
    你对父母的爱真的很伟大,很令我动容。
    你的所作所为深深感染我,让我反省为人子女的责任。
    谢谢你 谢谢你

  4. 为什么我那么积极改变?因为回头一看,发觉自己做错很多事。我想重写我的人生。我是乐观的,因为我还活着。

    • 妳的妈妈很爱妳和她的孩子们,我没有当过父母,所以我不知道会不会和他们一样伟大=)。所以我只能尽做好孩子的角色给父母带来一丝的快乐和幸福,而且我也没做的很好。当我们成为父母是,我们学会了付出爱的幸福而不只是被爱的幸福。

      母亲在我第一次离开她的时候也哭了,父亲虽然没哭但是我好怀念他粗糙的双手有着最深的温情。我在母亲身边的时候,我总喜欢抱着她,喜欢陪她到商店逛逛,当然我对爸爸也一样。 母亲在昏迷的三个月里,我每天都抱着她和和她说话,我只希望能用我的生命来交换。

      你在吉隆坡可以常让父母过来陪你,这就是他们的幸福。在他们还健在的时候可以带他们享受人生,父母剩下的时间有时一下就过了,而且不再重来。也可以从平时的一些小事做起。

      妳的故事,还是可以有好的结局。祝福。

      祈泉

      • 很少数的儿子可以跟母亲那么亲密的,你是其中一个异数。

  5. […] post: A letter to heaven A mother’s call mom 23 Sep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