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寄往天堂的信》A Letter to Heaven

《一封寄往天堂的信》A letter to heaven

如果上帝给我
一次窥视天堂的机会
我只想看到你

如果上帝给我
一封可以寄往天堂的信
我只想在上面写,我爱你

If God gives me
a chance to have a glimpse of Heaven
all I want is just to see you

If God gives me
a letter that I can send to Heaven
on it I will only write, I love you

#formyparents

祈泉
2013年5月26日于新加坡

 

16 Responses

  1. I really like your words!

    • Thank you. Sorry that I did not have any post recently. Probably I have less spiritual thought, or too busy, or just too calm, or nothing special happen to my life now. I don’t know.

      I wish you have a nice time and a nice weekend =)!
      kc

  2. 我的读后感,竟然是心很痛

    请问您当时是什么情绪?

  3. 写此诗时的情绪

    • 每次书写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好像那些人和事都在眼前重现了,历历在目的。所以都十分伤心,所以写诗对我来说,好像重复经历一次又一次的伤感。尤其在写这一篇贴子,我想告诉读者没有天堂比我对父母的爱与思念更重要。我一般希望读者看到我没有写下的那些文字。

      很开心你阅读了我写的文字,和那些没写下的。

      祈泉

  4. 我的父母健在

    我想请问,如何避免在他们不在的时候,痛心疾首?

    当我看到你的profile picture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张微笑的脸,可是你的眼里有藏不住的悲伤。原来是丧亲之痛。

    我现在很害怕以后有遗憾,而且是覆水难收的那种遗憾。

    请你帮助我,告诉我你的建议。

  5. 祈泉

    请不要回答我的问题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残忍、很自私。

    对不起 谢谢您 对不起 谢谢您

    • 我的故事有点曲折,但是我会告诉你,因为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把握住幸福。但我也知道,有些事还是得亲身经历才会知道。

      我再简化我的故事,虽然里头有太多重要的细节。我离开父母到欧洲读书,我以为追求自己的梦想是一种幸福,可是做孩子的我一直以为父母身体一直都还好,直到失去了父亲(我是父母的唯一儿子,我有5个姐妹,而父母年龄偏大是才有了我),那是去欧洲八年后的事了,时间过的很快,我们的一年,是父母的几年。后来母亲也得了癌症,我在日夜的担忧下终于踏上了回新加坡生活的路。可是也因此必须和在一起五年的女友分手。这是一条痛苦的路,而回家的路布满荆棘,我是咬紧牙关挺了过来,也对人生有更多的了解与经历。回来后一年母亲就走了。到现在,这挑战还没过去,但是我学会了在人生的暴风雨里微笑和歌唱。我确实在最后放弃了自己的许多幸福,但是父母对我来说,比自己更重要。

      我很少照相,因为是我拍人。那张照片是小侄儿还是小侄女拿我的相机拍的,那是2009年,父亲进了医院昏迷着,我从欧洲日夜兼程赶了回来,我日夜陪着他的身边,在他生日那一天,他醒过来了,第一句话是告诉我我说的话,他在昏迷时都听到了,那一天,是他的生日,他却给了我人生最美好的礼物,他醒过来了。我陪了他多两星期便回欧洲,可是他却在三个月后走了,他最后一句话是,叫我姐告诉我,他进了医院。那张照片,我是开心的,因为爸爸醒了。还有,不要被我的照片的模样误导,我是已快40的人了,不过我坚信我们不可以丢弃一颗孩子的心。哈,我也是做科学的人。

      祝愿你永远幸福快乐!
      祈泉

  6. 祈泉

    我吓呆了。明天我在细述。

    谢谢你的回覆。

    看了你的回覆,我的情绪起伏是:

    1)眼大,口呈O型,读到目瞪口呆
    2)感动你信任我,跟我讲的那么仔细
    3)超级不好意思让你花时间打了那么多字
    4)深深觉得我读了后,一定要马上回覆你,不然超级没礼貌。

    晚安

    • 学会信任是学会勇敢面对(失败的)恐惧🙂.

      我很好,只是每次再读自己写的都流泪。我相信最美的文字用真挚情感写的文字,是简单却能冲击人的(自己的)心灵。我现在过的很自在:)。谢谢你。

      祈泉

      • 我吓呆了 是因为你洒洒扬扬的讲了你自己九曲十八弯的故事

        我两不过是部落格上萍水相逢,你竟然淘了你的心给了一个"朋友"

        我好惭愧 好惭愧

        因为我自小非常善于观颜察色(超级喜欢看 lie to me),细腻敏感,可惜,最糟的是性格多疑,很难跟人深交。当你说我也是天使的时候,我在想,我有时是魔鬼也。

        我太多假想敌了(好笑吧!)

        之前,全世界的人都不信任,只信任自己。

        现在,终于可信任好几个人了。

        所以,我是不会冒冒然然,讲自己的事的,尤其家里的事,亲密关系的事。

        当我看到你是摊开胸膛的,我还不呆吗?

        我当时是激动 感动的吓呆了。因为我感觉你当我是可信任的朋友。我是有义气的人(江湖儿女义气泛滥),我也珍惜我的赤字之心。你对我好,我对你更好。哈哈

        我这个人好笑吧,我蛮欣赏自己的,哈哈

        好,我愿意学习信任,勇敢面对恐惧

  7. 爸爸妈妈

    我爱你们

    对不起 因为我对你们的爱 是有保留的

    我和二妹 心里一直有一个结 我们希望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为的
    我们是贪心的 我们希望你最爱的是我们,然后才是你自己。

    可是,我们两姐妹,真的觉得你们很自私,你们最爱的是你们自己。
    我们放不下。我知道我们这个要求很过分。我们怎么可以那么要求。

    可是,那真的是我们心里最渴望的爱。

    对不起 对不起 我会努力调适自己 我也会努力帮二妹解心结

  8. I may cry when I see you but I still want to see you. I wish I can tell you how much I miss you

    • oh heaven, let her have my chance, and my letter, for her tears, has flowed into the river of my heart.

      kc

  9. My heart thumped so hard when I read your lines!!! It still does after I read N times.

  10. […] post: A letter to heaven A mother’s call mom 23 Sep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