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 from time

《来自时间的拥抱》A hug from time

今天忧伤
爬上了我的心头
她坐在那里眺望
看的不是远处
也不是近处
想的不是将来
也不是现在
她想要问
世界一个问题
但她知道
不会得到答复
我静静地走到她的身边
给了她
一个拥抱
没说什么的
我用时间
拭去了她脸上
流下的泪水

Today Sadness
has climbed onto my heart
she  was sitting down there and staring afar
to see neither faraway
nor anywhere close by
to think neither the future
nor anything present
she wanted to ask
the World a question
but she knew
she would not get an answer
I went to her
to gave her a hug
and without saying a word
I use the time
to wipe off tear drops
falling down her face
祈泉
2012年7月24日于新加坡
Revised 2016年8月5日

17 Responses

  1. touched😦

    • Salam Winny

      Thank you for the comment, and indeed if something that can touch our heart, will also touch other people’s heart.🙂

      Glad that you have visited.

      Kc

      • i would love to visit, i dont know why but some word can change the our day

  2. 朋友,好久不見!最近過得怎麼樣?
    你的每首詩都很好讀。我突然有一個問題。
    你平時寫上面的詩(中文)先,還是 下面的詩(英文)先?:)

    • 您好,朋友!我最近工作上的事要比较操心,其它生活方面的都很好。也因为工作的事所以最近写的比较少,而且写诗是挺伤神的。关于你的问题,其实对我也很有趣的。我一般都先用中文思考下笔,然后进行翻译。但是翻译的同时,我会用英文重新思考,然后再对中文写的诗进行修改,所以多数时候我的思考是用双语进行。有时我也会先用英语写再用中文翻译。我觉得用双语写诗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审视语调和诗的意境。 回答你的问题没?

      祈泉

      • Thank u for ur explanation! Really interesting!!! Keep going😀

  3. moving words

  4. Your words are true and beautifully said! Thank you!🙂

    • Thank you Penny, you are always too kind in your words =).

      kc

  5. 我在网上读了泰戈尔的飞鸟集。

    让我讶异的是,有的诗被华文翻译后(那些我看得懂的),所传达的意思变样了。

    你写诗用双语反复思考、反复翻译,让读者以不同角度揣摩诗的意境,真的是很brilliant (想不到适合的华语字)这点,我真的很佩服你。

    太棒了!

    • 泰戈尔的英文非常的好,但是他用的都是很简单的词,而且,他很多创作都是双语的。用双语创作是很奇特的经验,可以用两种不同的思考角度去想用词谴字。

      • 原来他也是用双语创造的。

      • 嗯,不是所有的,但很多,他也是两个国家国歌的作者。

  6. 请包容我对你一些作品的了解不够透澈

    因为我们个人表达方式不一样

    诗对我而言,太抽象。(我的频率对不上)

    如果我有一天当作家,我是写散文的。

    你的部落格有很多作品,我跳来跳去看,竟然到现在都还没看完。同样的时间,我已经看完整套神雕侠侣了。因为我阅读华文速度蛮快。我想表达的是,你的作品很有深度,值得重复看。我也很喜欢看你和其他的朋友交流的对话

    我很佩服你经营此部落格的毅力,因为我读到泰戈尔的:Leisure in its activity is work (我这样运用对吗?)

    我学了马上要用,错了才能改。有错吗?

  7. Dear Sadness, I accept you and are willing to give you a hug. You can stay with me or go anytime you want.

    • Dear LoveIsGiving,

      Your hug has melt my heart, and I will leave but my heart will stay, for you to discover the secret of my love.

      kc

  8. Reblogged this on River of the hear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