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The transformation

《蜕变》The transformation

我的心
是等待蜕变的毛虫
不在梦想里
向往花儿夏日的天空
而是在现实里
要成为天空美丽的花儿

My heart is a caterpillar
waiting for a transformation
not to be in the dream
to long for the summer sky of flowers
but to be in the reality
to become beautiful flowers of the sky

祈泉
2013年11月10日于新加坡
Revised on 2016年8月16日

17 Responses

  1. Good to see your writing again….well done….

    • Thank you Rob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will keep coming back with new inspirations in life. You and so many bloggers are just simply amazing to be so passionate in writing and with so many inspirations to share.

  2. 我一直在想,我是怎样来到你的部落格的。

    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现在再想,也许,我的神,听到了我的求救声,派了一个天使来启发我了。

    我相信宇宙是友善的,我对目前生活中所拥有的人事物,一直心存感恩。我想相信,我人生里不愉快的经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祈泉 谢谢你的心灵灌溉,我所希望的蜕变,开始萌芽了。

    昨天还看不懂你这首诗,今天有点体悟了,尤其前两句。

    感到喜悦

    • 生命里每个人都是天使,你的拜访给我带来了喜悦,你也是天使。有些人给我带来了悲伤,也是我的天使,让我更全面领悟人生。我的看法是,宽容与爱是一个不能停止学习的过程,我也还在努力。

      祈泉

    • 我书写的,是我给自己我人生的一帖药方,有参考别人的配方,也有自己原本就有的秘方,我不知道对其他人有没有效。我曾经希望可以给人带来改变,但用了14年的努力,现在我知道了每个人的改变必须从自己的内心。所以,我真心希望你也找到自己的药方:),才是长治。我给你的,只是暂时的效果。有些人从宗教找到了信仰,有些人像我一样,从自己内心找到了信仰。

      • 给你讲中我的心事了

        是,我在找药方

        我是今年才发现病了(其实病了好久)

        我去书店买了好多书来看 也积极通过宗教方面下手

        也跟3位对灵性比较有探讨的好友交流

        结果病情时好时坏 有时觉得越探讨研究 我更痛苦 矛盾极了

        我掌握不到正确的信仰 心又急 一言难尽

        我是非常喜欢学习、一直想进步的人 ,所以多难,都还会继续努力

        谢谢你

        你的部落格给我很温馨的感觉,所以我会常常来,还会留下我的足迹。先跟你这个主人家打个招呼。因为我没有那个心思搞好我的部落格,只好来这寄居了。打扰了。哈哈

  3. 我光临你的部落格的时候,是一个痛苦之身。

    心里彷徨,无边无际的彷徨

    身边亲密的人,都没有有一个人察觉,因为,我把焦虑隐藏了起来

    我觉得没必要令人困惑,也没有人帮得到我,我要自己解决。

    我的困惑,来自我的心灵的不踏实,就是不快乐,尤其独处的时候。

    我是可以享受独处的人。

    我觉得好好笑,现实生活里,我过的还好的。就是心灵生病了

    • Now I know what happened to me?

      I did not understand,did not and cannot feel love
      I thought all love stories and romance movies are just fairy tale stories. They very seldom touched me.

      My favourite movie is finding demo because of the love of a father to his son. I only cry when I watch the love between family.

      My favourite drama is desperate housewives because it tells the true behavior in human. I like Gabrille Solis character, she is straight forward and honest to herself.

      I am so glad I have found you~
      I know what is love now~
      You are a big gift to me~
      Thank you ~

      • Finding nemo

      • As I said, the gratitude is mutual. The love of our family, is also a greatest love, but I guess not lose hope about love is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Some loves is about drawing the boundary, some loves, eliminate the boundary, the boundary of self.

        Always glad to know you are happier :)!
        kc

  4. 祈泉

    我了解世事无常,哈哈情绪也无常

    不晓得心中的彩虹会挂多久

    还是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悦

    今天心里的背景音乐是:隐形的翅膀(一首歌)

    感恩你真心分享的文字 帮助了我

    谢谢

    • 我常告诉人,我们的心灵,就好像我们身体的肌肉,要不断锻炼才能不断进步和变的坚强。我这里说的坚强不是能承受压力,而是用平常心看世界和对人对事。如别人认为可以犯的小错,你却能坚持不做,就算是面对巨大的压力。我写的,就是我的内心不断锻炼的一个过程,而我知道,我的路,还远着呢!

      也谢谢你和我分享了你的内心小小的一片天空。

      祈泉

  5. the moment I read these beautiful lines.. they reminded me, how i wish to transform myself…🙂🙂 beautiful poetry ROTH🙂🙂

    • Thank you Neeli (Roth?), You just proved that everyone has a beautiful mind like you and me, waiting to be discovered by ourselves :)!

      kc

      • 🙂🙂 Thank you Qiquan🙂

  6. 人生最大的成长来自于在受苦中,我们保持着信心和希望,把苦难的考验当成功课来做,认为这不是老天恶意的玩笑,而是他精心为你安排的培训。

    摘自 《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 张德芬》

    我真的很同意她的说法。

    • 正是如此^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