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的时刻》A lazy moment

《慵懒的时刻》A lazy moment

有时候我想
懒惰一下
谁也不想见
音乐也不想听
连梦也不想
连想什么也不想
或许我应该
找一个秘密的角落
让时间
也找不到我
然后看着自己
渐渐融化在
虚空里
没有留下
任何痕迹

Sometime I wish
to be lazy for a moment
to see no one
to listen to no music
even to dream no dream
or not to think about thinking itself
may be I should
find  a secret place
that even time
cannot find me
then to watch myself
slowly dissolving into
emptiness
leaving without
a single trace

祈泉
2014年5月11日于新加坡
Revised on 2016年8月13日

3 Responses

  1. 偶而放空是好事 ^_^

    想融化在虚空里 不留任何痕迹?
    这是你的奢望吗?嘻嘻

    • 我是想,慵懒是不是也有一个最高境界?因为我幻想着如果有最高境界,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妳是不是也觉得自己也快融化了?我应该用蒸发掉才比较好。

  2. 哇!慵懒的最高境界…呃,我期待你经历后,告诉我那是什么感觉。

    用融化比较好,固体融化成液体后,还有迹可寻。

    若是蒸发掉, 就无迹可寻,真的消失了也。

Leave a Reply

